English

独居的日子

2000-02-27 来源:生活时报 和华 我有话说

感谢上帝赐我厚爱,在我需要安静的时候,总能让我拥有独居一室的幸福。

独居的日子,是享受悠闲、拥抱自由的日子。下班归来,可以从从容容地做一切喜欢做的事。或者侧卧榻上,看琼瑶演绎爱情童话,任金庸变幻江湖风云;或者沏一壶乌龙茶,捧一册闲书,拥被而坐,随意翻动,任由淡淡的清香沁润心脾。夜来人静,明月高悬,还可以轻轻推开纱门,听月宫仙乐飘逸,由绵绵思绪飞扬……

独居的日子,是收获灵感的日子。斜阳夕照,余霞满天时分,拿一团彩线,捏两根针,靠床一隅,随便地编织一个什么图案,喧嚣的尘世在不知不觉中犹云烟般消逝,幽幽心扉徐徐敞开,觉灵光闪烁,遂打开台灯,取一纸素笺,信笔写来,欲罢不能,那桔黄色的灯光便通宵流泻……

独居的日子,是品味思念、点燃激情的日子。翻阅旧时情书,神游恋爱时光,夜听小儿呢喃呓语,朦胧之中,铃声轻唤,是爱人千里之外真切的问候,于是往日的种种是非恩怨,全凭距离的魔棒点化成无尽的蜜意柔情……

独居的日子,是检讨灵魂、修正自我的日子。读同窗旧友飞鸿,阅时断时续的日记,人生的点点滴滴在心海起伏。幻灭的是所有的矫情,永驻的是真诚与执著,浮躁、骚动的心开始安定下来,在灵魂的逼视下,努力,努力,向着前方一点一点地努力……

由衷地喜欢独居的日子。真诚地感谢生活,我心中不老的上帝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